【Sunset Beach 日落海岸】 柒

昨天坐船出海去挖蛤蜊。

刚上船时天气看起来就不太妙,姥爷在一旁恶作剧的预言:只要我们一下船就会瓢泼大雨,等我们一上船便会雨过天晴。事实证明,好的不灵坏的灵,情节就这样按照姥爷的诅咒发展下去。

为了不让相机淋湿,我把它留在了船里。后来乌云滚滚,电闪雷鸣,在海边广袤的泥沼地里看这一切发生在我们的头顶不远处实在无比震撼。如果不把这一切用相机记录下来,我恐怕会抱憾良久。

几番纠结,我还是冒着被雷电劈死的危险,毅然请船长用小快艇送我回到船上去拍几张照片。

再后来,当我火速完成拍摄回到泥沼地不久,像小石子般的雨滴便急促而又密集的从天而降,敲在身上隐隐作痛。

刚开始,我还特潇洒的张开双手作拥抱天地状,感叹这是上帝的恩赐,爽的不能再爽。可当这冰冷的大雨大到蒙湿双眼连路都看不清,配合着海风,不把我们鸡皮疙瘩吹一地不罢休时,就无爽可言了,只好暂时回到船里去躲雨。

庆幸的是,大雨在不久后转为毛毛雨,而蛤蜊也因为这场大雨被积留在较浅的泥沙里。就这样,我和年轻力壮的其他三个人,一人拿了一把铁锹,回到泥沼地,在没过腰部的水里努力为大家刨晚餐,感受到咯咯吱吱的背壳面,就潜到水里用手去把蛤蜊挖出来。

不过此蛤蜊不同于大家认知中的小花蛤蜊。这蛤蜊黑壳,平均都有成年人拳头大小,把里面的蛤蜊肉切二十刀,大概就和我们吃的小蛤蜊差不多了。后来我们用它做了蛤蜊意面,非常鲜美。

回程在颠簸的快艇上,我们都颇感慨。这是一趟非常不一样的挖蛤蜊之旅,如果没有那场大雨,也许我们都会很快乐,但我们也可能很快就淡忘这一切。不会像现在这般,以抗衡大自然为傲并确信自己将就此深深铭记。

评论 ( 3 )
热度 ( 74 )

© Amber梁馨心·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