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才是最稳妥的爱情】

最近这几天也是比较怪,身边好几个女生朋友纷纷向我或哭诉或讨教自己恋爱中的问题。女生 A 遇到了超级优秀的男生,但生活里的种种都跟自己走不到一起去。女生 B 爱男友爱的死心塌地,却始终赢得不了男友的欣赏,而被出轨。女生 C 和预备男友互相吸引,但彼此都不能为对方牺牲,所以也没必要再纠缠……相似的问题馨心就不多提了,但其实总结起来,让她们爱的这么苦恼的,不外乎一个原因:不适合。
转眼小半年过去了,馨心一直没在 lofter出现是在干嘛呢?
首先,馨心结婚了(请别太吃惊)~不是跟一直在秀恩爱的那个上海男友,而是跟一位没怎么秀过恩爱的同乡男人(严格来说也是没什么时间秀恩爱毕竟是…请看下文)在美国闪婚了~
我们俩分别瞒着父母亲友,瞒着大多数朋友,周一决定在一起,周三早晨决定登记结婚,周四去夏洛特当地的婚姻登记处登记再去 Tiffany 家买了对婚戒,然后没有钻石,没有婚纱婚礼,没有喜酒,没有度蜜月,没有一切繁杂的手续和庆贺活动,周五在两位朋友的见证下,当着美国法官的面,交换戒指,宣誓成为夫妻。
这期间其实还有很多小问题一个一个的蹦出来,比如我妈得知这个消息后哭疯了,一宿没睡着觉;比如老公父母被告知了此事后,怒斥他就当没这个儿子;还比如说有些人质疑,这种令所有人都吃了一惊的婚姻,真的有可能走的下去吗?
好在,很多了解我的人,或者了解我摩羯座老公的人,都知道我们不是这么随便、冲动、没有大脑的人,反而会好奇能让我俩决定闪婚,那么对方到底是何方神圣?
我妈是个行动派,在忧心忡忡了几天后,果断拉上我姥姥去申请了签证,订好了机票,决定亲自来看看她这个甚至未曾听说过的女婿。我姥姥在临行前,从未如此坚决的对我妈说:如果馨心嫁的这个男人不够好,咱们就立马让他俩离婚,长痛不如短痛。我妈特别心疼,但还是答应了。后来才知道这个小插曲的我,在接机的那一晚根本没看出她们沉甸甸的心事,也没感受到她们红着眼睛拥抱我时,那份五味杂陈的心疼。
我一点儿都不想多夸奖我老公是有多么优秀,也不想再描述我决定闪婚就是因为认识他的半年里,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让我有多么确定他就是我想要的那个男人。但总之,在妈妈和姥姥此行美国的一个月中,她们两个可以说见多了好男人所以极为挑剔的女人却对我老公的种种赞不绝口。我姥姥疼他像疼我舅舅她亲儿子一样,在我姥姥眼里,我舅舅是个多么优秀的男人啊,然而她却不止一次的对我说:找到这种男人真是你的福气,他比你舅舅都优秀的多!而我妈妈,更是彻底放下了心,没过半个月就着急想回国处理自己的生意。
后来妈妈回国后,就安排了与我公公婆婆的会面。在我家里,妈妈和姥姥姥爷舅舅舅妈一起招待了他们,据双方事后反馈,其场面和乐融融,相谈甚欢,而我妈妈的优秀作为也让公公婆婆对我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儿媳妇放下了心。现在每周婆婆和我视频的次数比我妈妈还要勤,也许这么和睦的婆媳关系也要感谢相隔万水千山的远距离。
说完了家里人,再来谈谈朋友。知道我闪婚后,闺蜜们都惊呆了。她们认识的馨心应该不是干这种事儿的人。婚后半个月,美国最好的闺蜜之一小月月从迈阿密飞回了夏洛特,和楠楠楠一起来我家吃火锅。玩到半夜,老公去睡了,别的朋友也回家了,只剩下我们仨。小月月当时拉着我得手,眼眶有点泛红,她说的话我至今连语气都记得清清楚楚,是那么的中肯和欣慰:馨心,我一开始很担心你,但见过了你老公,这颗心算是放下了。你和他在一起的那种状态,让我看着都觉得幸福,而他对你的那种爱,也是和之前的别人绝对不一样的。
然后她们问我,是什么让我决定了闪婚。我抛却了对所有一切外在条件的分析,只回答了两个字:适合。之前对于爱情盲目自信的我,从未觉得“适合”是多么的重要。就拿 Tim(前上海男友)来举例子吧,和他在一起的不适合是我从第一天一直到三年后都能感受到的。他不够爱我的时候,我觉得是自己不够优秀,于是努力的丰富自己外加出风头来显示我的优秀。他不够优秀的地方,我就一再容忍并逼迫他改正。但当我真的遇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爱人,我才发现,原来不是Tim不爱我不是我不 够优秀也不是他如何如何(即使他如何如何了也可以忽略不计),而是很简单的,不适合就是不适合,如何都纠正不过来这个错误的结合。而适合的爱情,原来是那么的稳妥和快乐。
适合,在我看来,就是三观合(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他有我想要的特质,而我也有他想要的特质。价值观让我们都讨厌形式主义,向往简单自由的旅行结婚而不是宴客摆酒昭告天下,让我们在节省和挥霍的取舍上步调一致;人生观让我们都能努力为彼此奋斗,令彼此快乐,依赖,心态平和,无可挑剔所以无架可吵;而相近的世界观让我们在很多事上看法相同,有时我想说的话还没张口,他就替我说出来了。这种心灵契合品性相配令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那么和谐,快乐,轻松,甜蜜。我才知道,原来爱情并不都是苦涩的。曾经让自己爱的那么不快乐的执拗,其实都是自作自受。
当然,那些“自作自受”的过往才是令我最快成长的捷径。如果没有那些失败的恋爱,也许我不懂男人不会被改变的道理;也许我不懂爱情是尽量让彼此快乐,不要逼对方做不情愿的事;也许我不懂一些小事或者旧账没必要追究,没必要的吵架不要吵;也许我不懂体贴和贤惠不是霸道和争强好胜。没有那些曾经,我学不会爱我现在的老公。而对他来说,也是同样的,只是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去计较,究竟是哪个女孩儿,含辛茹苦的教会了他如何来爱我。
就像照片中的我,目前已经怀孕了。在这么年轻的年纪,其实边挺着大肚子边上学是辛苦的。但因为老公很想要个小宝宝,我也愿意为这个值得我信任和依赖的男人牺牲一下。
目前的馨心过的非常幸福,没有及时更新摄影作品实在是因为学业和家庭都比较忙碌(当然,也有偷懒的成分在)。在此,除了向各位朋友汇报自己的近况,还有在儿童节提前祝我的宝宝儿童节快乐以外,还有就是谨以个人经历建议那些还在不适合的爱人身边苦苦挣扎的朋友:
适合,才是最稳妥的爱情。这种爱情可以抛却一切外在物质而让你感到无比幸福。就是舒适的,和谐的,如同穿上了一件面料柔软又合体的衣服。如果你在自己的爱情中,活的特别别扭,身边的人也都不看好,请别再折磨自己,折磨对方,别刷下限作贱自己,勇敢的放手,感谢这段成长经历,而不是苦苦的握着那一把早就散了的沙子,错过了更适合自己的人。
信任馨心的朋友,如果有任何爱情问题,都可以通过 lofter 或者微博私信我,只要馨心看到了,一定及时回复~
微博:Amber梁馨心

评论 ( 76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ber梁馨心·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