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吃一顿麦当劳肯德基还算是小孩子的奢侈消费时,我姥姥或我爸每周末都会带我去吃一次,但只是买一个儿童套餐给我吃,他们坐在旁边看着。

记得某个中午,坐在旁边的爸爸饿极了,偷拿我薯条吃。年幼的我护食心切,冲他吼道:“别吃我的我还不够吃呢!要想吃你自己去多买一份!”

至今我还清楚的记得我爸当时那副尴尬而又委屈的表情。

后来他苦笑着翻白眼逗我说:“好好好,小气鬼,全给你吃我不偷了。”

今天夏洛特天气特别好,我和美国的家人出去爬山时打包了麦当劳在树林里野餐。拿着吃腻的巨无霸百无聊赖时就突然想起了那个时隔久远的不太愉快的午餐,爸爸缩回去的沾着盐粒儿的手指和那委屈的脸,鼻头就泛酸了。

为什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才突然醒悟多买少买一份麦当劳对当时的爸爸意味着什么,当时的自己有多过分,才突然开始感激那每周一顿的麦当劳肯德基?

我们这年轻的一代,已经不会对生活抱有感激之情,不会对父母家人尊敬爱护,不会对人事物善待珍惜,是不是就因为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来的太过轻易?

是不是就因为我们还没有看清,自己轻易就能拥有的,对于给予我们的人来说其实来之不易?

愿年轻人都能谨记,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你理所应当拥有的,所以,请别看轻父母家人或朋友对你哪怕一丁点儿的给予。They needn't have to.

评论 ( 8 )
热度 ( 357 )

© Amber梁馨心·LoFoTo | Powered by LOFTER